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专科一批4日开录:49所高校调档线超三本
2011-08-05
作者:四川日报-四川日报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从录取场获悉,8月4日晚,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一批次考生档案正式投出。从投档情况看,专一批次院校一志愿调档线持续飙高,其中7所院校调档线高出二本省控线,49所院校高出三本省控线。

  据悉,今年专一批次招生的院校主要为普通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专科)、独立设置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和经批准参加本批录取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部分专业。

  从调档情况看,调档线高出本三省控线的院校文科有23所、理科有26所。调档线高出本二省控线的院校文科有3所,分别为江西财经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理科有4所,分别为重庆交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江西财经大学。

  从院校类别看,招收专科专业的本科院校以及一些老牌的专科学校和部分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颇为“走俏”,一志愿满足率持续飙高。就地域而言,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的院校仍受到考生的追捧,且以金融、医药、航空类院校较为吃香。川内及重庆的院校考生报考也相当火爆,各院校调档线及投档数均一线飘红,考生“扎堆”现象明显。据统计,今年在川招生的川渝院校调档线超过专一批次省控线30分以上的文科有6所、理科有14所。同时,省内的几所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生源也普通看好,大多在一志愿即可录取满额。另外,四川农业大学、西昌学院等高校的农林类专科专业也受到考生的青睐,文、理科投档数均超过计划数。

  但另一方面,据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个别省外院校,特别是地处偏远地区的院校出现了生源吃紧甚至是断档的情况。“填报(高职)专科志愿更应该从自身条件和兴趣特长出发,选择那些适合自身发展的院校和专业,看重专业特色,淡化地域特色,这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

  根据录取日程安排,我省专一批次未完成的计划,预计将于8月8日左右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志愿,相关信息考生可随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及各市州招办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