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四川10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5260人
2012-04-05
作者: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已启动,今年将有5000多名考生得以通过单招绕过高考,获得被高职院校录取的资格。

  今年川内共有10所高职院校在省内进行单独招生改革试点。目前,各高校均已发布了2012年单独招生的简章,部分高校已开始报名,清明小长假过后,所有高校的报名工作将全部开始。

  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目前全国只有200所高职院校具备单独招生资格。我省共有6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5所国家骨干高职立项建设单位,目前这11所高职学院均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由于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暂时退出,今年共有10所院校参与。从目前各院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来看,今年10所院校共招生5260人。这个数字是4年前的10倍。

  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测试多以“笔试+面试”的形式,由各试点院校通过自主或联合行业、企业等形式自行根据院校和专业特色组织考试。

  在录取方面,我省今年继续单独设置自主选拔录取学校志愿表,作为入选考生符合选拔学校录取要求时进行提前投档的依据。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入选考生只能选填一所试点高校志愿。在通知高考成绩之后,已经填报自主选拔录取学校志愿的考生,仍可填报各批次的普通高校志愿。

  目前大多数院校都已启动了报名程序,8日后10院校的报名通道就将全部开通,报名截止时间集中在本月中旬。而今年,各院校的测试时间也大多集中在21日、22日左右。考生可登录相关院校的官网,查询具体报考程序。

  与高职学院往年单独招生的情况相比,今年特长生特别受优待。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30名体育特长生,充实该校的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强势项目队伍。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也均排出数量不等的艺体特长生单独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