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高校艺术类招考将提高文化课成绩
2014-02-18
作者:四川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近来各高校相继公布了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其中,不少知名艺术院校今年在招生规模上保持了相对稳定,在招生政策上仅有微调。与往年不同的是,一些艺术院校纷纷提高了对艺术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

  清华美院今年将面向全国招生共计240人,不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其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数量都与往年一样,仅在个别专业方向名称上进行了调整;中央美术学院2014年招生计划总人数800人,与往年持平;中国传媒大学2014年艺术类本科招生除了调整部分专业的考试内容外,还新增了影视摄影与制作(光环境设计方向)艺术类本科专业。

  从目前相关艺术院校公布的艺术专业招生简章来看,都提高了专业文化课成绩的要求。比如,北京电影学院在2014年招考的26个专业方向中,按文化课成绩排序录取的专业方向达到92%。同时,鉴于全国目前自主命题省份较多,分数可比性弱,为充分体现招生公平,清华美院、中央美术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针对按文化课成绩排名录取的专业,均采用文化课相对成绩(相对成绩=考生文化课成绩总分-考生所在省本科(文/理)一本线×100)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