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高考改革方案完成8个改革项目 2017年实施
2014-03-03
作者:天府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记者采访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他表示,今年将强力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朱世宏表示,四川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将从5个方面20项改革着手,其中今年启动并完成的8个改革具体项目:

  一是制定并适时公布四川省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二是改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办法,完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程序及其办法;

  三是启动义务教育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健全科学便利的小学升入初中制度及招生入学办法,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及毕业升学办法,改进中考方式内容,适度扩大省一、二级示范性高中统招公费生招生名额,均衡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的比例并达到50%以上;

  四是进一步推行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扩大高职单独招生院校和规模,在高职单招和对口招生部分专业实行“知识+技能”的考试评价办法;

  五是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向民族地区薄弱学校辐射,远程直播教学辐射民族地区学校达到180所;

  六是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七是开展第二批省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八是推进“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程”。

  朱世宏表示,今年,四川要研究提出下一轮全省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力争2017年推广实施,2020年前基本形成新的考试招生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