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起四川本科高校不再招收初中起点学生
2014-04-01
作者: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本科院校将逐渐淡出五年制高职,专注于本科教学。四川省教育厅和省发改委昨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举办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普通本科院校要逐渐淡出五年制高职,原则上自2015年起,不再招收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学生,2018年不再接收五年制直升转录学生。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近几年来,省内高校已不断缩减了专科生招生规模,一些院校也开始逐步退出五年制高职招生。但仍有一些二、三本批次招生院校还保留了少量五年制高职招生名额。而类似的招生模式大多都采用,先在中职院校读3年,再转入本科院校所办的专科专业中继续学习2年,最终拿转入高校的专科文凭。按照此次下发的文件,“五年制高职将坚持以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高专院校为办学主体”。这意味着,明年起,只有高职院校才有招收五年制高职学生的资格。省教育厅将不会再给本科院校下达相关招生计划。

  未来针对五年制高职的招生和管理也将更为规范。根据《通知》,今后,五年制高职招收初中毕业生的年度招生计划由省发改委联合省教育厅共同下达,三年后的直升转录计划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发改委共同下达。

  《通知》对五年制高职的举办院校同样有约束,要求原则上1所高校联办中职学校数量在5个以内,1所中职学校挂靠高校数量在2个以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