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成都树德中学名师解读2014四川高考生物考试大纲
2014-04-21
作者:腾讯大成网
关注掌上高考


  树德中学教师李晓兰:《课标》规定了学生应该掌握的知识范围和应该达到的最低能力目标,《考纲》则是对《课标》中规定的知识范围和能力目标做出具体的测试要求,《考试说明》是建立在前两者之上的对学生知识和能力的评价目标。对考纲进行解读,必须要结合当地的《考试说明》,主要解决的问题是明确高考考什么,怎么考,从而确定我们教师怎么教学生怎么练。比较2013年和2014年四川地区的《考试说明》,主要差异在实验探究的内容上有了少许增减。减少了“模拟探究细胞表面积与体积的关系”实验,增加了“用样方法调查草地中某种双子叶植物的种群密度”和“探究土壤微生物的分解作用”。从变化初步推测,高考可能会弱化考查某些与生物学原理联系较少的内容,同时生态学内容所占的比重出现上升趋势,特别是对于生态学知识的具体应用,例如依赖于生态学原理对实际生态问题的解决,实地调查和研究等等。因此复习时应该有所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