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在四川招收30名本科生
2015-03-24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3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招生细则。与南科大相似,它的一部分录取学子将采用综合面试入学。“国科大”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期以来主要从事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

  在川招收30名本科生三种渠道升入高校

  今年,国科大在四川省采用“综合评价”选拔和统考选拔两种方式共计招收30名本科生。其中通过“综合评价”选拔10名,通过普通高考方式选拔15名,此外通过国家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学生的“奋飞计划”专项招收5名。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6个专业。

  通过普通高考方式选拔的考生在本科第一批次报考;通过“综合评价”选拔的考生需先向国科大申请,面试后入围的考生按照普通高考方式在本科提前批次第一志愿报考。通过“奋飞计划”专项报考的考生,在国家专项计划志愿栏填报志愿。

  高考只占六成分面试1小时测逻辑与兴趣

  考生均可报名参加“综合评价”选拔,考生成绩需得到中学教务部门认定,经中学校长或班主任签署意见及签名。考生需提供关于各种能力和特长的证明材料,最终遴选80人入围面试。

  高考后,国科大将在成都进行面试,每5名考生为一组共同参加面试,面试时间约为1小时。“面试过程对所有考生均相同,且全程录像,相关影像资料将留存备查。面试将主要考查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一般不出刚性答案的题目。”招办老师介绍。

  综合评价成绩由考生的高考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部分构成,学校提供了公式:综合评价成绩=X×60%+Y×30%+Z×10% 。其中,X 代表高考成绩(含省市认定的加分),Y代表面试成绩(满分值与当地高考满分值一致),Z代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满分值与当地高考满分值一致)。学校招生办表示:“Z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认定的成绩换算而得。对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成绩全为A者,则Z为满分;成绩中每增加1个B,在Z中按当地高考满分值的2%扣减;每增加1个C,在Z中按当地高考满分值的3%扣减;出现D者,一般不考虑其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