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川大称教育部已受理有关泸医更名行政复议申请
2015-07-2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28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获悉,教育部已正式受理该校关于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一事的行政复议申请。

  “7月15日,教育部已正式受理我校的行政复议申请”,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韩宇表示,该校将在法治框架内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2015年4月28日,教育部发函同意泸州医学院改名“四川医科大学”。其后,新校门、新校徽、新公章、新官网陆续发布。这一更名引起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海内外老校友的反对。随后,超过2000名老“川医”校友在给教育部长的公开联名信后署名,他们要求撤销这一决定。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认为,“四川医科大学”的简称易与华西医科大学(2000年9月已并入四川大学)历史曾用名“四川医学院”的简称“川医”混淆。

 

  泸州医学院学校始建于1951年,其前身是西南区川南医士学校,1959年升格为泸州医学专科学校,1978年升格并更名为泸州医学院。2015年4月28日,中国教育部批准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6月9日,四川大学也正式向教育部发函,表态“不同意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