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泸州医学院更名四川医科大学遭反对 教育部受理
2015-07-30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大学与泸州医学院围绕“川医”校名的争议一直没有平息。

  7月28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举行新闻沟通会,向媒体通报称,教育部已正式受理四川大学反对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的行政复议申请。

  泸州医学院更名四川医科大学遭川大反对

  2015年6月1日,教育部公布《关于同意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的函》,同意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

  此事遭到四川大学校友和官方的反对。先是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的20位海外校友联合公开致信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及教育部相关领导,呼吁修正对原泸州医学院的“四川医科大学”的命名。他们在网络上公开发起征集校友签名行动,数千名海内外校友签名表示反对泸州医学院更名。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的校史资料记载,1953年,学校更名为“四川医学院”,“川医”的简称从此开始;1985年更名为“华西医科大学”;2000年,华西医科大学与四川大学合并,更名为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校友们认为,四川医学院的简称“川医”在中国乃至国际上已作为一个杰出的医学品牌深入人心,不能随意更改或替代。“四川医科大学”的简称与“四川医学院”一模一样,名称上容易混淆,是一种侵权行为。

  2015年6月9日,一份由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虹签发的文件发往教育部。通过这份函件,四川大学以官方的名义重申,四川大学不同意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恳请教育部认真倾听川大广大师生及海内外校友的意见,作出更加谨慎的决定。

  在川大官方和校友的意见公开传播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相关负责人于6月中旬赶往成都,就更名争议事宜听取四川大学、四川省教育厅的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