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22岁独腿女大学生 两年炼成“刀锋战士”
2015-08-28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12日上午在成都开幕,四川代表团各组运动员正全力以赴训练。

8月25日,装上运动假肢的陈忆梅在运动场上奔跑跳跃。

陈忆梅在训练中。

  在田径类组,22岁的陈忆梅是第一次参加残运会,也是第一次以专业运动员身份参加赛事。

  两年多前,陈忆梅是一个左腿截肢的普通女大学生,两年多后,她已炼成绿茵场上的“刀锋女战士”。

  8月27日,陈忆梅的一组训练照片经华西都市报微信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看到她,你还有什么权利不努力奔跑?”

  8月25日,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生活区人来人往,旁边的运动场却有些冷清。

  在偌大的绿茵场,几个全速奔跑的身影中,一个异乎寻常的身段脱颖而出——她奔跑、起跳,把身体扎进沙坑,左胯以下是夸张弯曲的运动假肢。

  她叫陈忆梅,是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四川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是田径类组为数不多的新选手之一。从2012年12月起,她从普通女大学生慢慢炼成如今的“刀锋女战士”。

  单腿跳跃9个月后 独腿女大学生戴上运动假肢

  “多少?……哎”,“这回在哪里?……又差点!”陈忆梅正在和队友练习跳远,她细究每次过程和结果,找自己的问题。

  数次结果都不太理想,陈忆梅有些失落,“前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耽误了训练,刚回来,今天的成绩赶不上之前。”陈忆梅有些着急,在几个轮流训练的队员中抢着频频跳跃。

  就像最初到赛队时一样,她不愿意落后。

  2012年12月,刚进入大学校园的陈忆梅接到邀请,本来就爱运动的她毫不犹豫地加入现在的队伍。这是陈忆梅第一次当专业运动员。

  和队里的大多数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不同,陈忆梅是“零点”起跑,过去没有任何训练基础。她的练习,从长肌肉开始。“腰腹、背肌,个个小肌肉的练习,都要借助健身器材进行。”提升身体素质的练习中,最让陈忆梅记忆犹新的是单腿跳跃。从三十米、六十米再到一百米,要求是用她仅有的右腿跳跃完成,“一次连续三到四个。”

  单腿跳跃约9个月后,陈忆梅才首次接触运动假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