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艺考川剧专业仅16位艺考生报名
2015-12-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两万余考生奔赴2016年艺考

  12月20日,成都理工大学艺术大楼门口可谓帅哥美女成群。这不是选秀比赛的现场,而是2016年四川戏剧影视舞蹈类艺考在此开考。影视戏剧表演、舞蹈、川剧等6个专业将在12月29日前陆续进行考试。

  据悉,四川今年共计两万余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其中服装表演类与川剧专业报考人数相对较少,尤其是川剧,仅16人报考。

  服装表演和川剧专业候考者少

  12月20日上午,在成都理工大学艺术大楼门口,考生们在各自报考的点名处排队候考,其中,影视戏剧表演类、舞蹈类等4个专业的考生们都排着长队。而服装表演类和川剧类专业虽合并在一个点排队,但相对其他专业,依然显得冷清。尤其是川剧专业,今年仅16人报考。

  一名备考川剧专业的考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报考了播音主持类的同时报了川剧专业,川剧并不是她最想学的,但自己成绩不是很好,想多试试就报考了川剧专业。

  报考了影视戏剧表演类的考生彭润泽说,自己本身是挺喜欢中国戏剧的,川剧也很喜欢,但目前国内大学本科基本上没有川剧专业,读川剧只能是大学专科。因此,他没有报考川剧。“如果我能考上本科的戏剧专业,在那里也可以学到川剧的知识。”

  考场外考生排起长队等化妆

  上午八点过,考场外便聚满了考生。成都理工大学为了方便考生前往考场,还准备了艺考专线校车接送考生们。上午九点过,在成都理工大学校门口的校车候车 点,考生排着长队等车,考场旁边的小道上也停满了送考生的各类车。大部分同学表示,一方面他们担心路上堵会迟到,一方面他们也想早点到考场准备准备,于是 很早就从家里出门了。

  在艺术大楼的左侧小道上,几家为考生提供化妆的小铺门前,考生们也排着长队。据了解,这些小铺针对考生们的化妆收 费从四十元到六十元不等。虽然考试有规定考生不能化妆,但大部分考生表示:“看到其他同学都在化妆,自己也忍不住。同时又怕形象影响考试心情和考试效果, 还是需要化一点淡妆,而且好的形象也是对考官的尊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