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成都造”机器人明年参加高考 目标:考上一本
2016-05-05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的文科高考生,即将迎来一位特殊的竞争对手——高考机器人。该款机器人包括三个独立的人工智能程序,分别应考数学、语文和文综。研发团队立下目标,将在全封闭环境中、有监考老师和公证员的情况下,让它和全国文科高考生同时考试、同时交卷,并力争考上一本。

  “高考机器人”已被列入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又称“超脑计划”)的首要任务。让人惊喜的是,主攻数学科目的研发团队中,组长单位由成都本土的一家人工智能开发公司担任。该款“成都造”高考机器人,还将亮相国家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举办的科技创新成就展。

  5月4日,主攻数学科目人工智能程序的研发负责人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揭秘了该款机器人的研发和备考情况。享受单间待遇

  监考老师和公证员齐见证“这款让人期待的机器人还没有昵称,目前对外的称呼是高考机器人。”5月4日下午,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5号楼,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讲座刚结束,来自高校、企业的听众就把一个个问题抛向了主讲人——清华大学苏研院大数据中心主任林辉,他同时也是成都一家人工智能研发公司的CEO。

  林辉介绍,高考机器人将在2017年参加全国文科高考。届时,它将拥有完全封闭的环境即“单人间”,并在监考老师及公证员的全程监督下,和全国的文科考生一样,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语文、数学和文综考试。

  这款机器人怎么应考呢?林辉透露,每门考试开始前,专人将高考机器人,即安装了人工智能程序的服务器与打印机连接。开考的铃声一响,专人即将考卷的电子版输入人工智能程序,此时的机器人完全与外网切断联系,仅通过自身的人工智能程序进行读题、解答和答案输入,答完题的考卷再通过打印机输出,整个答题过程结束。

  2017年文科高考生不必担心的是,高考机器人的成绩并不进入全国高考分数排名,这也意味着它即使考出了满分,也不会影响当年的分数排名和重点线划分。虽然如此,国家科技部立项时已明确目标,2017年高考机器人首次应考将力争一举考上一本。冲击高考一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