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探访成都“高考小区”:一年租金数万 六成住户陪考
2016-05-31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7日,成都某中学外的小区门口,刚刚放学的学生进入小区。

  成都某中学外的小区内,一家长用中午空闲时间给住在这里的孩子买菜做饭。

  我关注

  还有几天就高考了。我是一位在成都租房陪读的家长,内心压力非常大!我害怕自己不小心把紧张情绪传递给了孩子,我应该怎么做才好?

  5月30日,距离今年的高考,还有8天时间。

  41岁的老张,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在超市买了点新鲜蔬菜和一小袋瘦肉,给念高三的儿子准备午饭。门卫核实情况后,老张快步走进成都市青羊区文庙前街一处小区。这样的生活,老张已陪儿子经历了近一年。

  连日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多所高中,如张先生这样“陪读”的家长,不在少数。他们每年花费数万元,在学校周边租房监督、照顾即将高考的孩子,有的小区甚至三分之二的住房都被学生租走。这使得学校周边的居民房、酒店的价格水涨船高,有的老旧小区70平米房,每月租金近3000元。

  走俏

  “高考小区”超60%住户是学生

  30日中午12点过,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成都多所中学的高中生陆续走出教室,有的径直赶往食堂,有的则离校出门吃饭。

  17岁的小肖,就读于青羊区文庙前街旁的石室中学,今年念高三的他,即将参加高考。如往日一样,为了赶时间复习,他与两位同学一路,小跑进离校20多米远的一小区。

  一年前,为了让他抓紧时间复习,父母在这里为他租了一间房。每天的早中晚三餐,他都会回出租屋吃饭,而在这个时间点,家长也会为他做好饭菜。

  “我们班有5个同学住在同一小区。”小肖说,现在高三有14个班,每个班人数在50人左右,而像他这样出来租房的,“每个班有2到3成左右。”

  一小区门卫则表示,小区里有90多户居民,如今60多户都是高中生和陪考家长。“这里离学校很近,而且环境格外清净,房屋只限出租给学生,没有外来闲杂人员,所以特别受欢迎。”

  门卫说,学生大多高二就会入住,等到高三毕业后才会搬走,有的学生担心租不到房,或者想提前适应,甚至高一就搬进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