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版资助礼包:看四川"准大学生"将获得啥?
2016-07-10
四川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随着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的结束,从7月8日起,我省考生将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作为一名准大学生,您知道自己可以享受哪些教育“大礼包”吗?今天,省教育厅官方网站为大家梳理了这些惠民礼包。各位“准大学生”赶紧接收吧!

  礼包一:国家贴息助学贷款。全省183个县(市、区)都开办了国家贴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均可向户籍所在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用于支付学费和住宿费。本专科生每年最多可贷8000元,研究生每年最多可贷12000元。就读开办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若未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在学校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礼包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新入学的本专科学生,每生每年可获得2000元学费和2000元生活费资助,直到学业结束。

  礼包三:新生入学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还可申请新生入学资助,用于支付入学报到交通费及入校后短期生活费。就读省内院校的新生按每人500元资助,省外院校按每人1000元资助。

  礼包四:“绿色通道”。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先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入学,经学校全面客观地进行家庭经济困难程度认定后,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

  礼包五: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无固定工资收入的全日制研究生,入校后可申请国家助学金。本专科生平均每生每年3000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0000元。

  礼包六: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资助。刚入学就服义务兵役的新生,可在退役入学后获得学费减免资助。本专科生每生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

  礼包七:勤工俭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校后可申请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收入用于补贴学习和生活费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