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省2016年高考本科第二批院校开始录取
2016-07-27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省高考录取场获悉,在经过3次模拟投档交互生源信息后,本科二批于25日下午投档开录。据了解,在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为除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之外的普通本科院校。由于本科二批是本科批次中招生院校和人数最多的一批,素有高校招生录取“重头戏”之称。

  在本科二批平行志愿一轮投档后,总共投出115080名考生电子档案。文科655所院校投档满额,仅57所院校缺额276名;理科755所院校投档满额,仅37所院校缺额316名。

  其中,文科调档线排名前10 的院校(含同分院校)分别为:上海海关学院554分、四川外国语大学553分、浙江传媒学院551分、西安外国语大学551分、广东财经大学549分、中国计量大学548分、西南民族大学547分、天津师范大学546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546分、江苏师范大学546分、温州大学546分、山东中医药大学 546分、广东金融学院546分、海南大学546分、重庆师范大学546分。

  理科调档线排名前10 的院校分别为:安徽医科大学582分、温州医科大学570分、广东财经大学566分、福建医科大学557分、贵州医科大学554分、上海海关学院553 分、重庆医科大学551分、昆明医科大学551分、西安外国语大学550分、徐州医科大学547分。

  据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科二批院校生源分布更趋于合理。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医学、财经、师范类院校生源普遍较好。本批次医学、财经、师范类院校报考热度不减。据统计分析,本批次调档线高出本科一批省控线(文史类540分,理工类532分)的院校,文科有51所,理科有 52所,大部分为财经类、医学类、师范类院校。特别是理工类调档线排名前10的院校中,有7所是医学类院校。

  二是省内院校计划满足率略高于省外院校。今年在本科二批录取的省内院校有46所,45所院校平行志愿一轮投档后满额,仅1所院校缺额2名。在本二批录取的省外院校有764所,平行志愿一轮投档后仅缺额 590名。此外,民办院校、独立学院去年进入本科二批招生后,生源开始稳步攀升。

  三是本科二批的投档状况与院校地域、办学历史仍相关联。地域优势明显,如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以及川、渝中心城市的院校仍然非常受我省考生青睐;而生源有缺额的省外院校,主要是地理位置相对较远的东北地区(如辽宁、黑龙江等)院校,以及办学历史不长的民办院校,或近两年新来四川招生的院校。

  录取场有关负责人指出,我省考生“恋川情结”依然明显。省内高校在本科二批“全线飘红”,一方面说明我省高校整体办学水平和质量得到了考生的认可,另一方面也需要理性地指出,出川就读是分数优势不明显的考生提高录取率的最佳途径。

  此外,在本二批录取期间,按照工作日程安排还要完成对口高职、一类模式、藏彝文加试、预科的录取,本次批次还将完成免费师范幼教专科录取、五年制转录(“三转二”)、藏区“1+2”转录等工作。预计29日征集本科二批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