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高招录取“重头戏”开录 29日征集本科二批志愿
2016-07-27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经过3次模拟投档交互生源信息后,2016年四川高考本科二批于7月25日下午投档开录。除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之外的普通本科院校,将在本科二批录取。由于本科二批是本科批次中招生院校和人数最多的一批,所以又有高校招生录取“重头戏”之称。华西都市报记者7月26日上午从省高考录取场获悉,本科二批平行志愿一轮投档后,总共投出115080名考生电子档案。文科655所院校投档满额,仅57所院校缺额276名;理科755所院校投档满额,仅37所院校缺额316名。预计29日征集本科二批志愿。 

  录取场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科二批院校生源分布更趋合理,呈现出医学、财经、师范类院校报考热度不减、生源普遍较好的特点。据统计,本批次调档线高出本科一批省控线(文史类540分、理工类532分)的院校,文科有51所,理科有52所,大部分为财经类、医学类、师范类院校。特别是理工类调档线排名前10的院校中,有7所是医学类院校。

  其次,今年省内院校计划满足率略高于省外院校。今年在本科二批录取的省内院校有46所,45所院校平行志愿一轮投档后满额,仅1所院校缺额2名。在本二批录取的省外院校有764所,平行志愿一轮投档后仅缺额590名。此外,民办院校、独立学院去年进入本科二批招生后,生源开始稳步攀升。

  另外,今年本科二批的投档状况与院校地域、办学历史仍相关联。地域优势明显,如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以及川、渝中心城市的院校仍然非常受四川考生青睐;而生源有缺额的省外院校,主要是地理位置相对较远的东北地区(如辽宁、黑龙江等)院校,以及办学历史不长的民办院校,或近两年新来四川招生的院校。

  录取场有关负责人指出,我省考生“恋川情结”依然明显。省内高校在本科二批“全线飘红”,一方面说明我省高校整体办学水平和质量得到了考生认可,另一方面也需要理性地指出,出川就读是分数优势不明显的考生提高录取率的最佳途径。 (记者 杨晓蓓 实习生 王睿蕾)

  二本文科调档线排名前10院校

  (含同分院校)

  上海海关学院 554分

  四川外国语大学 553分

  浙江传媒学院 551分

  西安外国语大学 551分

  广东财经大学 549分

  中国计量大学 548分

  西南民族大学 547分

  天津师范大学 546分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546分

  江苏师范大学 546分

  温州大学 546分

  山东中医药大学 546分

  广东金融学院 546

  分海南大学 546分

  重庆师范大学 546分

  二本理科调档线排名前10院校

  安徽医科大学 582分

  温州医科大学 570分

  广东财经大学 566分

  福建医科大学 557分

  贵州医科大学 554分

  上海海关学院 553分

  重庆医科大学 551分

  昆明医科大学 551分

  西安外国语大学 550分

  徐州医科大学 547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