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高考:高校三大录取规则揭秘
2016-08-03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省高考录取场:详解高校专业录取三大规则

  考生电子档案投档到高校,最终是否被录取,录取在什么专业,很大程度由学校的专业录取规则决定。读懂学校专业录取规则,合理安排专业志愿顺序,才能增加被理想专业录取的几率。

  四川省高考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高校的专业录取规则可以主要分为三种:

  一是“分数优先”。“分数优先”原则是优先满足位次在前的考生专业志愿。

  具体来说,院校先将进档考生按分数高低排序,然后首先检索位次排在第一的考生专业志愿,若该考生第一专业志愿符合专业要求,则被录取,接下来再检索位次排在他后面的考生专业志愿;若该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未符合专业要求,则接着查看该考生第二专业志愿。以此类推,直至处理完该考生的所有专业志愿。

  例如,某高校专业录取规则为:我校进档考生在安排录取专业时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不设专业级差,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在此规则下高分考生优势较明显,高分考生始终优于录取在其后的考生专业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