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大学2017年美术类本科招生简章
2017-03-02
四川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0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关于艺术类招生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艺术类人才培养目标,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考要求 

  1.符合教育部规定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

  2.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良好,身体健康,非色盲、色弱考生。

  3.参加所在省份的相应专业类别的省级统考,绘画、中国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书法学专业省级统考成绩达到满分的80%方能报考我校(有固定录取规则和投档规则要求的省份按照相应省份的要求执行),美术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省级统考专业成绩达到相关批次控制线方能报考。

  4.四川省按照专业成绩平行志愿投档,专业成绩不受满分80%的限制,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普通类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方能报考。

  二、招生计划及录取规则 

  1.绘画、中国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书法学专业分省分专业计划

省份 绘画 中国画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动画 书法学
甘肃 4 3 6 3 4 4
山东 3 3 4 4 4  
山西 3 3 6 7 8 3
安徽 3 3 4 5 6  
湖南 4 4 5 7 5 4
云南 3   4   2  
广西   4       3
江西     4 4    
广东 3 3 6 12 6  
贵州 2          
备注 不分文理排序录取的省份文理兼收,文理科分别排序录取的省份招文科。

  以上专业在以上省份录取规则: 书法学认可考生所在省的书法相应专业省级统考成绩,其他专业认可考生所在省的美术类省统考成绩。省统考专业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双上线,省统考专业成绩达到满分的80%方能报考我校,按专业成绩与高考文化成绩的总和排序,从高分到低分综合全面情况择优录取,有固定录取规则和投档规则要求的省份按照相应省份要求执行。

  2.美术学、服装与服饰设计分省分专业计划

省份 服装与服饰设计 美术学 备注
江苏 8 3  
重庆 6 3  
湖北 6 2  
河南 6 3  
浙江 8   选考科目不限
新疆 4 2  
江西 4 3  
陕西 6 2  
河北 6    
福建 4    
备注 不分文理排序录取的省份文理兼收,文理科分别排序录取的省份招文科。

  以上专业在以上省份录取规则:省统考专业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双上线,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综合全面情况择优录取,有固定录取规则和投档规则要求的省份按照相应省份要求执行。

  3.四川省按照专业成绩平行志愿投档,文化成绩须达到四川省普通类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方能报考,招生计划:绘画5个,中国画6个,视觉传达设计14个,环境设计10个,动画10个,服装与服饰设计10个,美术学12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