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理综全国卷难度怎么样 四川理综试卷变化分析
2017-06-0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是2017年全国高考第二天,上午进行的是高考文综理综科目考试,2017年,四川高考将全面使用全国III卷,全国III卷适用地区:云南、四川、广西、贵州。加之新的高考考试大纲更加注重对学科素养与综合能力的考查,应该说变化不少。那么今年全国卷文综理综难吗,会考哪些试题?

  2017年四川高考理科综合首次采用全国卷,应该来说变化还是有不少的,比如修订后的物理考试大纲删去选修2-2的内容,将选修3-5的内容列为必考。化学删去“化学与生活”、“化学与技术”两个模块,考生从剩下的“物质结构与性质”和“有机化学基础”的2个模块中任选1个模块作答。生物是选修1中增加“某种微生物数量的测定”和“微生物在其它方面的应用”,而删除“植物的组织培养”;在选修3中“基因工程的原理及技术”调整成“基因工程的原理及技术(含PCR)”。

  理综全国卷与川卷的变化

  理科综合国卷选择题是生物、化学、物理的顺序,而非选择题是物理、化学、生物的顺序。结构上增加了选考部分,物理、化学、生物都有“2选1”的大题。试题特点上如物理的选择题,侧重考查理解能力,注意用定性或者半定量计算相结合的方法解题;实验题,注意实验的起点(实验原理的理解)、实验的终点(实验目的的理解),理解实验过程,正确处理实验数据;计算题,侧重考查综合分析能力和运用数学处理物理问题的能力。注意明确研究对象、整体分解物理过程、分段分析受力情况和运动情况、找到不同物理过程的联系。化学注重追求情景素材的真实性和设问的灵活性。命题素材注意选择生产、生活中的真实情景,考查化学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的综合应用。生物更注重回归课本,注重主干基础知识的考查;构建知识网络,关注内涵外延,打破章节界限,实现迁移拓展;强化实验设计,关注目的原理,熟悉方法步骤,辨析结果结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