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本科一批正式投档录取 计划满足率为99.48%
2017-07-20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省高考录取场获悉,经过多轮摸拟投档后,我省本科一批院校考生电子档案于18日下午正式向全国在川招生高校投放。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312所(按代码文史类251所次,理工类368所次)。截至目前,本批次执行计划69306名,平行一志愿投档68944名,计划满足率为99.48%。

  据了解,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主要是教育部直属高校、“985”、“211”工程院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经核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设置了6个平行的第一志愿。

  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后:文科247所次院校投档满额,仅4所次院校缺额26名;理科348所次院校投档满额,仅20所院校缺额336名。

  据省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平行志愿投档按照“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正式投档前,录取场与本批次录取院校就生源情况、调档比例、计划调整进行了多轮沟通和交互。通过信息交互,降低了投档考生被退档的风险,在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利益的同时,也积极争取到了部分院校追加的计划。截至目前,共有100所次院校增加计划1031名。

  总的来看,本批次生源充足,计划满足率高。具有以下特点:

  部委属院校生源较好。今年参加本一批录取的部委属院校103所,平行一志愿投档16035名,计划满足率达到99.72%。

  办学历史久远的综合性大学深受考生追捧。“985”、“211”工程院校等办学历史久远的重点本科院校,如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均能在一轮投档后满额完成计划。尽管这些院校在川投放的计划体量相对较大,但由于受不少高分考生的青睐,其投档线相对较高且保持稳定。

  省属民办院校等存在一定的计划缺额。本批次占计划缺额数较大的院校从院校性质和计划类别来看,主要分布在省属民办院校、技能型本科院校、专业优势不明显的院校及部分定向西藏计划。

  据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一批次生源充足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本一批次平行志愿有6个院校志愿,考生选择面比较宽泛;二是我省推行平行志愿已经多年,通过大力宣传,考生对平行志愿的认识和理解已经比较到位;三是在招考信息更加公开的条件下,考生对院校录取分差的判断和自身定位更为准确。

  按照录取工作的安排,预计7月20日,本一批将征集志愿,考生务必及时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阅相关通知,符合条件的未录取考生应于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的学校及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