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四川高考专科批次预计8月12日征集志愿
2017-08-11
四川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发生后,教育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连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成立了以朱世宏同志为组长的“厅地震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同时,与阿坝州教育局建立应急联系机制,协同做好相关工作。

  8月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再次召集在家厅领导和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和分工,切实做好灾情收集汇总、应急处置、资金物资保障等工作。

  8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朱世宏主持召开第三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听取了教育厅地震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关于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日,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出台《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2017年,在试点基础上,有条件的省区市大中小学以及中央部委所属高校争取实现所有学生免费欣赏1场优秀戏曲演出。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蓬勃开展,戏曲教育丰富多样,争取实现全国所有大中小学每个学生每年免费欣赏1场优秀戏曲演出。2020年,戏曲进校园实现常态化、机制化、普及化,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7年7月27日,教育厅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号公开曝光通报了八起中小学乱收费、有偿补课、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问题的查处情况,一周内通报内容在官方微信号阅读数近10万次,获得舆论好评。

  8月9日下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科批的考生电子档案向在川招生院校投出,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共1117所。今年我省首次将专科第一、第二批合并为专科批。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共设置了9个院校志愿,平行志愿投出考生电子档案160542名。预计8月12日专科批将进行征集志愿。

  8月10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科批投档开录次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16名普通市民代表应邀走进了高考录取场,亲身见证了“阳光招生”全过程。

  近日,“蜂云谷杯”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共产生金奖40项、银奖80项、铜奖280项。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位列金奖前四名。

  近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提出了“资源共享、管理共治、发展共赢”的联动机制和“医联协作、医教协同、医研协进”的运行模式,是落实国家医教协同改革,落实国家“跨区域、高层次、开展创新型协同研究,用好人才培养、辐射带动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创新医联体建设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今年以来,眉山市大力整治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全市已公开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15件,查处教师19人,清退补课费77520元,诫勉谈话校长4人、免去副校长职务1人、年终考核降级降档校长1人,解除教师劳动合同1人、通报批评12人。

  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阿坝州教育局庚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启动阿坝州教育系统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一是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抗震救灾工作。二是加强受灾排查。要求相关县教育局积极做好受灾师生的统计上报工作,全面对辖区内的校舍及附属设施受损情况进行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