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本科提前批投档情况公布 院校计划总体满足率达99.74%
2018-07-09
四川教育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本科提前批录取

  军队、公安警察院校一志愿计划满足率高

  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综合考核试点院校报考踊跃

  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次院校考生电子档案已于7月6日晚投出。本科提前批次录取院校类别多,要求高,从今年整体投档情况看,各类别院校报考生源情况持续良好,在该批次招生的96所院校(102所次)中的绝大部分都能够在第一志愿录取满额,院校计划总体满足率达99.74%,比2017年的98.43%有进一步提高,文、理科计划的满足率都在99%以上。

  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包括:军队(武警)院校、公安院校本科、司法类院校本科、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高校、空军和民航招飞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免费医学定向(本科)招生高校及专业,实施综合考核的试点高校及专业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高校、专业。

  从具体投档情况来看,今年参加本批录取的23所军队院校在生源数量和生源质量上延续一贯的高水准,一志愿计划满足率达98.82%,比去年略有提高。

  本批次招生的公安警察院校5所(不含定向),一志愿计划满足率达100%,较之2017年的97.21%提升明显。

  参与本批次招生的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生源充足,均可在第一志愿投档满额。

  此外,在本批次招生的有特殊要求的其他院校,总体生源情况良好,计划满足率高。参加内地高考统招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依然受高分考生青睐。另外,今年新增2所综合改革试点院校,8所综合改革试点院校总体生源情况也十分良好,计划满足率高。

  录取场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由于本科提前批次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模式,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参加第二志愿投档录取,个别院校如果在第二志愿投档后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将公开进行征集志愿。提前批征集志愿时间预计为7月10日,请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征集志愿相关通知,了解征集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段及院校、专业信息,以免错失报考机会。

  按照招生“阳光工程”、招生信息“十公开”和教育部关于做好今年录取工作的要求,我省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做到信息公开,全程透明。

  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可通过以下渠道了解、查询有关录取政策、录取结果等信息:

  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网站:

  (http://www.scedu.net)

  四川省教育厅政务微信:

  “四川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四川省教育厅政务微博:

  “四川教育”新浪政务微博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http://www.sceea.cn)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政务微信: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手机客户端:

  “考生助手”APP

  四川电信IPTV

  录取场信访接待站地址:成都市温江区东大街第一小学北校区。

  录取场来访接待咨询电话:028-61700492、61703294、61705497、61706421、61707234、61707439、61707462。录取期间监督及举报电话(不接受咨询和查询):028-8279125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393364256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