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艺术本科一批、体育本科批开录 调档线18日下午公布
2018-07-18
四川教育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本科一批、体育本科批考生电子档案已于7月17日晚投出,各学校分专业(类)调档线定于18日下午公布。

  据省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批次招生学校共387所,其中,省内学校42所,省外学校345所;公布计划共23669名(艺术类18479名,体育类5190名)。

  由于四川省本批次生源数量和质量好,很多知名院校今年都不同程度增投了计划。截至目前,本批次共新增计划666名(其中艺术类611名,体育类55名),合计执行计划24335名。

  据悉,今年我省艺术体育类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按执行计划数1:1投档,共投档考生23816人,其中,艺术类18571人,体育类5245人。院校计划满足率达到97.87%(艺术类97.28%,体育类100%),比去年稳步提高。

  今年是我省全面推行艺术体育类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第二年。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有利于考生进行志愿填报,也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提高生源质量。在高校和考生“双向”选择下,基本达到了高校科学选才和对考生公平公正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学校和考生“双赢”的局面。

  从投档情况来看,今年我省艺术本科一批、体育本科批考生绝大多数考生都被投到了自己相对满意的学校。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等地处省会城市或沿海发达地区的名校调档线较高,而部分地处偏远地区的高校或部分民办学校生源稍显不足。

  从高校生源质量来看,全面推行艺术体育类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之后,高校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四川音乐学院招生处毛天惠处长介绍,艺术类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有利于专业成绩较好的考生填报专业性强、专业水平要求高的学校,有利于提高考生的志愿满意度,真正形成了好学校吸纳好生源的格局。比如,川音美术与设计类的调档线今年提升到了260分,较去年提高了9分;音乐相关专业类的调档线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我省艺术体育类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计划、省属院校免费(公费)师范生本科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

  今年,我省艺术体育类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的学校共2所(西昌学院、四川民族学院),计划共16名(其中艺术类11名,体育类5名),录取16人,计划完成率100%。

  艺术体育类省属院校免费(公费)师范生本科招生的学校共6所,计划共254名(其中艺术类169名,体育类85名),录取254人,计划完成率为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