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电子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2019-01-02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学校按照教育部要求,编制完成《电子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现予以公布。报告从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就业趋势分析、就业工作对教育教学的反馈、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就业工作。

  根据报告,我校2018届毕业生共有8575人,其中本科生4851人;研究生3724人(其中硕士3388人,博士336人)。截至2018年7月1日,毕业生就业率为97.06%,其中本科生就业率为96.62%,研究生就业率为97.64%。

  2018届本科生以继续深造和单位就业为主,其中继续深造的学生比例为66.94%,单位就业的学生比例为29.62%;2018届研究生以单位就业为主,比例为94.79%。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以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和三资企业为主;就业单位行业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就业地域主要集中在川渝地区、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和京津冀地区。

  为认真落实国家要求、积极服务国家人才战略需要、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面对新的就业形势,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实施“马兰花计划”,在学生中加强就业价值引领,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国防建设主阵地、基层一线大舞台”建功立业。通过就业引导,2018届毕业生选择到国防重点单位、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就业的比例已达到51.33%,选择到基层及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比例为4.73%,较2017届均有所提升。

  在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我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就业薪酬水平较高,专业对口度较高,就业满意度高,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附件:电子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