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高考评卷流程公布,每道题的分数这么来!
2019-06-09
四川教育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普通高考结束后,我省评卷工作随即启动。高考评卷工作由省招考委统一领导,全省共设置一个扫描工作站和两个主观题评卷场。

  今年我省高考全部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网上评卷,即考生答题卡和主观题答卷由高速扫描仪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按照题目类型切割为题块(选择题自动评分),输入评卷系统,由设在评卷场的服务器随机分配给评卷教师。每道题均由两名教师分别评分,每位评卷教师根据自己的证件号和密码进入阅卷系统,负责评阅分配的那道题,打分后提交。在整个阅卷过程中,除试卷扫描图像之外,阅卷人看不到任何关于考生的个人信息。实行网上评卷,可以减少传统阅卷过程中的人工环节,提高评卷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使评分更加公平公正。

  为了确保评分标准的统一和规范,我省制订了评卷相关规程。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在部颁参考答案和评分参考的基础上,由专家组制订评分细则初稿,并抽取样卷,组织本学科全体教师进行试评,再结合试评情况进一步完善确定评分细则。过程中实行全员培训,在统一尺度后,正式开始对全省所有考生试卷进行评阅给分,并自始至终坚持不偏宽、不偏严,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严格控制评卷进度。

  网上评卷误差控制系统和质量控制管理系统,是保证评卷质量的重要机制。评分过程中,当双评差值小于设定阈值(两名评卷员评分差值允许的最大范围)时,以两位评卷员的评分均值作为该题的得分。当双评差值达到或超过阈值时,由系统自动将该题随机分发给第三位评卷员评分,即三评。若三评分数与双评的两个分数的差值小于等于阈值,以差值最小的两个得分的均值作为该题得分;如三评分数与双评的两个分数的差值均超过阈值,则由系统自动提交学科组,由学科组长组织专家进行终裁给分,并以此作为该题的最终得分。同时,网上评卷质量控制管理系统为学科质检组、学科组长、题组组长和省质检组等提供评分结果的动态监测参数、评估、统计等质量监控指标,对评卷全程实施实时监控,对评卷质量进行有效控制。

  按照我省高考工作的具体安排,高考成绩预计将于6月22日公布。

  为了方便大家及时、便捷的查询自己的高考考试成绩,今年省教育厅唯一官方微信——四川教育发布,唯一官方微博——@四川教育,将继续为大家推送高考成绩查询和高考录取结果。这也是第5年为大家免费提供高考成绩、高考录取查询等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