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港台高考 7月迎来“大学入学指定科目考试”
2016-06-17
新浪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季。港台地区的“高考”是什么样的?注重考验学生何种能力?考生又是如何应对压力的呢?

  港台“高考”考什么

  每年四、五月份举行的香港“高考”,即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考试)。香港考生必考中文、英文、数学及通识教育4个核心科目,以及从高中科目、应用学习科目和其他语言科目中选出的2-3项选修科目。DSE考试成绩还有一部分来自基于学生日常表现的“平时成绩”,该成绩占比15%-30%。DSE成绩评核从1到5作为每科的评核分数,其中前10%成绩最优异的考生可获5**级,成绩次佳的30%可获5*级。入读香港传统八所大学的实际录取分数线则在22分左右。

  2002年以后,台湾地区采用“多元入学”的方案。为减轻学生压力,大学招生主要依托“学测”和“指考”,配以“繁星计划”、“推荐甄选入学”、“特别身份学生优待入学”等其他手段帮助学生顺利入学。每年一月份的“学测”,即“大学学科能力测验”,相当于“提前批”考试,大学可依据自身办学特色、专业需要预先设立考试门槛,参考考生自身特长和平时成绩,再将符合标准的高中生集合统一考试。如果错过“学测”,还有七月份的“指考”,即“大学入学指定科目考试”,有中文、英文、数学等10科,学生可以自行依据专长选择科目参加。各大学在录取学生时,再按照不同学科的需要乘以加权百分比,分别计算报名学生的排名以决定最终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