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招生考试院:2009年高考命题特点解读
2009-03-2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作为本市高考命题的主要依据之一和考生复习备考重要参考的《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天津卷考试说明》已于日前正式出版发行。市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2009年高考命题特点进行权威解读。

 

  推荐:天津高考改革 高校将实行三种选拔录取模式

  1.不过分追求知识点覆盖面

  今年,本市高考命题强化对基本素质的考查,避免考查死记硬背的知识,力求引导中学教学关注学生知识和能力的综合、协调、可持续发展,摆脱以机械训练、“题海战术”为特征的应试教育模式。各学科在命题中,重视理论联系实际,体现对自主学习和主动探究精神的考查;不过分追求知识点的覆盖面;以现实生活的实际问题设置情境,注重考查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呈现。

  2.英语、物理引入新题型

  英语、物理等学科引入了个别新题型。这些“新”题型在我市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先期进入课改省份的高考中出现过,对师生而言并不陌生。

  3.避免出现偏题、怪题

  命题注重考查考生在高中学段所学习的、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各学科避免出现偏题、怪题,以及情境与立意陈旧的试题。各学科的考查内容和能力要求均在《课程标准》与《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之内。

  来源:城市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