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奥运冠军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
2012-08-20
作者: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何雯娜(右一)等运动员在上课

何雯娜(右一)等运动员在上课

  年轻帅气的伦敦奥运会蹦床冠军董栋正在成为新的体育偶像,不过在告别伦敦赛场之后,他必须尽快回归课堂。

  一切顺利的话,再过半年,这位天津科技大学2008级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就要毕业了。

  2004年6月,天津科技大学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达成合作共建协议,从该年度起招收蹦床队员。何雯娜、陆春龙、黄珊汕、董栋、叶帅、罗丹、阙志强、钟杏平、涂潇等十几名队员入学。名将黄珊汕是2004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董栋、陆春龙、何雯娜则是200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

  天津科大经管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建三介绍,董栋、陆春龙、何雯娜还有半年共计4门课的学习需要完成。今年预计开课时间在10月左右。

  他们上课纪律比许多同龄人都好

  奥运健将们并不与其他同学一起上课。为了给这批特殊学生创造良好条件,天津科大为他们设置了独立的班级和课程体系。该校校长曹小红表示,学校根据他们的训练特点和学习难点,选派了骨干教师为他们补课,力争使他们既顺利完成学业,又保证扎实的体育训练。

  这个特殊班级大致在每年11月底、12月初开课,教学持续到第二年4月底结束。他们修读的课程包括大学外语、大学语文、计算机应用、政治经济学等公共基础课,以及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体育社会学等专业课。

  天津科大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娜在遇上这些学生之前,曾经以为他们学习基础薄弱,再加上长期体育训练,可能会对文化课学习不重视不喜欢。但上课后,徐老师感触最深的是:他们特别认真,而且都非常有礼貌,见了老师会鞠躬致意,说“老师好”。

  徐娜说,他们上课纪律比许多同龄人都好。不仅从不迟到早退,而且从不走神或私下说话,课堂可以用“鸦雀无声”形容。每当老师提问,他们不像现在许多大学生那样沉默不语,而是知无不言,积极配合,“非常可爱”。

  张建三老师说,董栋是个“善于思考、很健谈的孩子”,而且非常有礼貌。每到节假日,作为队长的他都会主动给各位老师发送问候短信,感谢老师们的栽培。而活泼爱笑的黄珊汕,经常主动在上课前帮助老师调试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何雯娜则“很有个性,比较直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