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考试面试开考
2013-03-11
作者:南开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3月9日上午,南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考试面试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开考,本次自主招生面试对象包括获得普通自主招生、单项优秀自主招生、总分优先自主招生面试资格的考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88名考生参加了面试,这些考生是由1月份参加笔试的3451名考生中脱颖而出的。

  此次的自主招生面试分为9个考场,其中单项优秀自主招生1个考场,面试顺序按现场抽签决定。除了单向优秀自主招生的考生是1人按顺序进考场面试之外,其余是5人一组面试。面试官均是来自南开大学的专家和教授,面试考官可依据高中知识、时事热点、笔试中考生附加题答题情况等方面有意识的向考生提问,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思维敏锐性等。

  上午,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来到了考场给考生们鼓劲加油。在候考室,杨克欣与考生们亲切交谈,缓解考试紧张气氛,希望考生们放松心情参加面试,发挥出自己的优秀水平。

  在面试期间,南开大学专门给考生家长开放了外国语学院小礼堂作为家长休息室,并安排播放南开大学相关视频供家长观看,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南开、认识南开。

  据了解,此次面试成绩在综合成绩中的比重有所增大,由2012年的20%提升到了40%,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科潜质。如果考生通过面试,将获得相应的自主招生资格。

  据南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规定,获得普通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重点线的,可享受降20-30分录取或加5-1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获得单项优秀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享受达到重点线上30分即可录取到相关专业的优惠政策;获得总分优先自主招生政策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重点线的,可享受降20分录取或直接录取第一专业志愿的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59693416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