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天津大学自主招生录取政策更加优惠
2013-12-10
作者:天津网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规定,取消学科奥赛保送的政策将从2014年开始执行。为了给奥赛中表现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打开通往名校的直通车,天津大学在2014年自主选拔政策中推出了《“学科特长人才遴选计划”实施办法》,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等学科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有望通过面试取得该校自主招生资格,并享受更为优惠的录取政策。该计划从本月8日起开始接受网上报名,12月26日报名结束。

  天大2014年自主选拔“学科特长人才遴选计划”主要面向普通高中应届理科毕业生中有奥赛经历并取得相应成绩的三类学生。一是获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中学生;二是获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省级赛区一等奖的中学生;三是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一等奖以上(含一等奖)的中学生。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要登录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专栏完成注册并报名。获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等奖的中学生,将与获得“天津大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自主选拔考生一样,无需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其他符合条件的中学生,需参加天津大学自主招生笔试(即卓越大学联盟联考),但与其他自主选拔考生不同,他们的笔试成绩单独划线,而且笔试合格者还必须参加天津大学组织的面试。

  录取政策更加优惠专业有限

  与普通自主选择合格考生相比,遴选计划的合格考生的录取政策更加优惠,但也有一些录取专业方面的限制。如获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全国决赛一、二等奖者,高考成绩达到当地重点本科录取线,即可录取;若其高考成绩已达到学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满足第一专业。获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和省级赛区一等奖者,高考成绩高出当地重点本科录取线30分,即可录取;若其高考成绩已达到学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则加20分安排专业。同时规定奥赛化学学科的获奖者限报化工、材料、生命、环境等与化学相关专业。

  对考生热报的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工作人员表示,符合条件的学生若高考报考上述专业,则需加试徒手画且成绩合格,方可享受相应加分政策。徒手画测试在天津大学自主招生笔试成绩发布后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07561787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