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2014-12-26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学校代码13659)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是以培养我国急需的文化艺术类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学院在全国按照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招生,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学院目前设有20个本科专业覆盖了艺术学、教育学、文学、理学、管理学5个学科门类,年招生人数1500余人。

  学院雄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盘山脚下,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是“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的核心重要组成部分,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同为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旗下的姊妹学校。

  学院主要依托天津体育学院50余年来优质的办学资源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余年的艺术教育积累,探索出一系列全新的办学模式。学院采用与母体校互补式办学,为专业学科发展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学院计划力争在2015年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文化产业教育基地,逐步形成学校的教育品牌。

  学院现下设音乐学院、舞蹈学院、视觉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学院、文化与管理学院,学科布局上做到了影、音、媒、艺、传、管六大板块全学科发展,全方位渗透。目前,专业学科的建设趋于成型,最大限度地构建了综合性艺术教育的基本框架,让学生从交叉学科和姊妹院校艺术领域中获得更丰富的营养,全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的专业人才。

  学院目前开设了音乐表演、音乐学、舞蹈表演、舞蹈学、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造型、录音艺术、动画与游戏设计、公共艺术、艺术设计、新闻学、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同时,学院建立并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突出、富有责任心的专职教师队伍。大部分专业教师来自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古巴高等艺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学院先后建成了包括数字音乐实验中心、影视配音实验中心、演播艺术实验中心,戏剧舞台实验中心、影视摄影实验中心,歌舞艺术训练中心等六大实验中心。建成了包括亚洲最大的舞蹈排练大楼、音乐剧场、体育综合馆,228间国际高标准琴房、国际标准的演播厅、录音棚、数字化音频、视频工作站、大型MIDI工作室、电钢琴工作室等各种教学基础设施,可充分满足教学和师生实践活动的需求。学院建立两个国际化的实习基地。即影视外景基地和演艺产品排练合成基地,陆续接拍了56部影视剧和微电影,承接了包括《文成公主》、《红男绿女》在内的国家级大型歌舞剧的前期排练和后期合成。学院设有图书馆及学习中心、网络管理中心,拥有50余万册藏书和600兆网络带宽,知网直接入户,完全满足学生网络学习、论文查阅、写作的需求。

  学院于2012年建立了影视基地,与多家影视制作单位联合摄制了30余部影视剧,极大地利用了学院的软硬件资源,给学生提供学习和实践机会。

  学院地处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根据北京市作为中国文化的中心城市、天津作为北方文化之都的城市文化定位,学院将继续以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的创新为先导、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课程体系优化为重点、以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培养为特色,初步形成具有地域优势和产业特征的学科专业体系。

  学院始终树立忧患意识,思考发展之路。学校坚持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 坚持国内教育与国际教育结合,艺术教育与科技教育融会,应用教育与精英教育互补;同时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逐步凝练和打造学校品牌专业的建设思路;坚持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开放式办学、多元化培养、链条型结构”的专业建设思路,使全员上下形成共识,稳步推进学院的综合发展,不断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教育新天地。

  2015年本科专业拟招生计划表

学科门类 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培养方向 学制 招收科类 计划数 学费标准(元/年)
艺术学类 音乐表演 (130201) 流行音乐 四年制本科 文理兼收 90 21000
声乐、器乐表演 60
音乐教育 80 20000
音乐技术 40 21000
舞蹈表演 (130204) 舞蹈表教合一 80 19000
国标舞与现代舞 60
舞蹈学(130205) 舞蹈编导 40 19000
表演(130301) 影视戏剧表演 90 21000
戏剧影视文学(130304) 60 18000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130307)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80 19000
影视化妆 60
广播电视编导 (130305) 影视编导 80 20000
摄 影 40
录音艺术(130308) 60 21000
播音与主持艺术 (130309) 娱乐节目主持 90 21000
新闻采编播 90
动画(130310) 动画与游戏设计 80 20000
公共艺术(130506) 环境艺术设计 80 19000
视觉传达 80
文学类 汉语言文学(050101) 50 15000
新闻学(050301) 新闻采访与编辑 50 15000
网络与新媒体 50
工学类 数字媒体技术(080906) 50 15000
管理学类 文化产业管理 (120210) 舞台演出管理 50 15000
影视制片管理 50
文化项目管理 50

  备注:

  1.流行音乐方向包括:流行演唱、电吉他、电贝司、架子鼓、萨克斯、小号、长号等。

  2.声乐、器乐表演方向包括:民族演唱、美声演唱、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单簧管、长笛、萨克斯、小号、长号、二胡、琵琶、古筝、扬琴、笛子、唢呐等。

  3.音乐技术方向所学课程主要有:音乐编配与作曲、声音设计、音乐录音等。

  4.此计划表按照全国招生范围拟定,最终计划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考试院、考试中心)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