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大学2015年保送生测试 复旦投毒案入考题
2015-01-26
渤海早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月25日,天津大学2015年保送生测试在天津大学26教学楼正式开考。今年参加天津大学保送生测试的学生主要是外国语中学保送生和取得保送资格的省级优秀学生。

  “你知道PM2.5吗?它的具体概念是什么?你认为该如何治理雾霾?”“如何向爱斯基摩人推销冰箱?”“你对复旦投毒案有什么看法?你如何看待宿舍关系?”……除了大部分考生都会被问及的“你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之类的问题外,如PM2.5、复旦投毒案等紧贴社会热点的问题,也成为天津大学保送生综合测试的考题。

  为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保送生面试采取了全程录像的方式,整个考场完全封闭。面试考官的分组和考生的面试组别、面试顺序全部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天津大学通过综合面试不仅考察学生的学科潜力和知识结构,更侧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包括表达力、自信心、包容心、观察力等。与此同时,学校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信息化手段方便学生报考,考生报名、打印准考证、状态查询等环节都可在网上报名系统完成;学校在面试过程中通过设立专门休息室供家长休息、为候考的考生提供热水等方式提供人性化服务。

  天津大学坚持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生理念,贯彻落实教育部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精神,为优秀学生进入高等学府就读提供多样化平台,采取科学的考核方式招收具有创新潜质或不同学科特长的优秀学生,学生进校后可通过修读双学位等途径获得更加全面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