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理工大学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5-02-09
天津理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结 合,工、理、管、文、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始建于1979年,前身为天津理工学院。经教育部批准,2004年更名为天津理工大学。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 级学科硕士点1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9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领域13 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个。本科以上全日制 在校生26000余人。

  天津理工大学1994年开始招收艺术类专业学生,2001年成立艺术学院。艺术学院现有六个本科专业(工业设计、产 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动画)。设计艺术学硕士点一个。学 院现有一个天津市品牌专业,一个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个天津市教学 团队。艺术学院设有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动画系、 摄影系和绘画艺术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建有高起点、高水平的实 验室及工作室,充分利用理工大学综合性多学科的资源优势,不断促进艺术设计 人才的培养。

  艺术学院设计类专业是天津理工大学富 有特色和活力的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培养设计师、摄影师的摇篮,她 将为推动中国设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一、招生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文化视野、中国民族文化特色、具备视觉 传播设计与创作、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既能从事高层次的平面广告 、现代数字媒体的创意设计,又能从事视觉传达整体设计策划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能够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企业市场部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 独立进行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管理和研究等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 应用能力,立足于设计、艺术、工程相结合,能应用本专业知识在建筑设计部门 、装饰设计单位,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从事各项室内外环境设计的研究、开发和 教学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产品设计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

  本专业以工业产品的外观与功能设计及人—产品— 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为研究方向,立足于艺工结合,以艺为主,科学、艺术、技 术交叉融合,培养能在工业产品制造企业、专业设计部门、科研院所与高等学校 等部门从事以产品造型设计与研究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

  摄影专业

  本专业 培养具备广泛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电视、广告、图片摄影摄像能力 ,能在电影厂、电视制作部门、互联网部门、音像出版部门从事摄影艺术创作。 并具有一定的广告设计能力,能从事广告摄影、产品摄影、新闻图片摄影及商品 宣传等工作和从事摄影艺术创作、图片编辑、教学及理论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 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