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大学规定:学生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为必修课
2015-04-19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新华网天津4月18日电(记者 张建新)天津大学近日通过新规定,自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开始,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将成为天津大学的课程,每名学生必须修满8个学分才能毕业。

  据悉,课外实践教育的课程模块主要包括思想政治、人文艺术、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身心健康等多种类型,目前开设的课程已有60多门,每门课程的学分一般为1-2分,其中《人文学术讲座》和《社团组织经历》为必修课,共4学分。在评价考核上,课外实践教育学分情况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范围,并与学生评奖评优和推免研究生挂钩。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表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不能仅依靠“第一课堂”,还需要课外实践教育的“第二课堂”来支撑和配合。与课堂教学相比,学生课外实践教育中普遍存在规范性、系统化、科学化不足的问题,一方面学生中两极分化现象严重,有的同学会非常重视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有的同学则忽略了这方面的能力培养甚至从不参加,另一方面学校对学生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也缺少相应的评价考核标准和信息反馈机制,缺乏数据统计,制约了教育效果,天津大学将在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中着力改善这些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