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2015高考专科志愿开始填报 计划招生9139人
2015-07-29
天津招考资讯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天津招考资讯网获悉,7月29日考生开始填报本科三批院校和高职院校志愿。根据录取工作安排,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院校和高职院校填报志愿工作将于7月29日开始。2015年共有201所高职院校在津安排招生计划9139个(天津市招生院校计划为7051个,约占高职计划的77%),其中艺术类计划 446个,体育类计划32个,文史类计划3333个,理工类计划5328个。

  7月29日至8月2日12时(报考高职提前录取批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截止至7月31日17时),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自愿到报名单位或区县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本科三批院校和高职院校志愿填报手续,逾期不再补报。凡已被今年天津市高职自主招生及春季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报考高职院校。填报志愿工作结束后,市高招办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和招生计划,确定本科三批和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并据此划定高职艺术类文化录取工作线,适时向社会公布。

  高职招生院校录取分两个阶段进行,录取顺序依次为艺术、体育类院校、提前录取院校、其他高职录取院校。艺术类志愿表、体育类志愿表各设置2个顺序院校志愿和1个院校服从调剂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文史、理工类志愿表分为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其他高职录取院校志愿两部分。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栏中设置2个顺序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3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其他高职录取院校顺序志愿栏设置2个顺序院校志愿和1个院校服从调剂志愿,第一顺序院校志愿为6个平行院校志愿,第二顺序院校志愿为3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今年,本科三批各阶段和高职批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顺序志愿”的填报和投档模式,每个顺序志愿内的6或3个平行院校志愿之间是平行关系,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不再补档”的规则进行录取。

  本科三批和高职院校录取时,招生院校在市高招办确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和考试成绩,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外地招生院校如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经招生院校同意,天津市高招办可适当降低分数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招生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为帮助考生了解有关情况,坐落本市的招生院校将以电话咨询或院校开放日活动等形式,为考生进行填报志愿咨询服务,具体事宜请考生直接与招生院校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