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2016年春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政策问答
2016-03-09
天津招考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什么是天津市春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

  天津市春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工作,是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的重要举措。春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能力考试为依据,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旨在选拔适合职业教育培养需要的高中毕业生进入相应高职院校学习发展。

  2.参加春季高职自主招生的优势有哪些?

  (1)春季高职自主招生考试为考生增加了一次选择,提供了一次进入大学的机会,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一考定终身”。

  (2)对于意愿接受高等职业教育的考生,选择参加春季自主招生考试可以减轻参加普通高考的负担以及高考后填报志愿的压力。

  (3)春季高职自主招生考试根据高等职业院校培养需要,更加重视考查学生的综合素养,考试形式多样灵活,考试内容是考生知识和能力的日常积累,考生无需进行专门的备考复习。

  (4)被录取的学生毕业时,可报名参加天津市统一组织的高职升本科考试,有进入相应本科院校继续深造的机会。

  3.2016 年有资格进行春季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有哪些?

  2016 年春季高职自主招生院校为独立设置的市属高职院校,共 26所。招生院校自主安排招生专业和分专业招生计划,并于考生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

  4.春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和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待遇是否相同?

  春季高职自主招生属于国家统招计划,是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春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在教学、管理、奖助学金的评定及就业推荐等环节均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相同。所取得的毕业证书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所取得的毕业证书相同。

  5.参加春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后,能否继续参加普通高考?

  未被春季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普通高考各批次的录取。已被春季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原则上不能再参加普通高考高职(专科)各批次的录取。能否参加普通高考本科各批次的录取,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并在招生章程中公布。如考生被秋季普通高考和春季高职自主招生同时录取,教育主管部门在进行电子学籍注册时,只保留其秋季普通高考录取资格,春季高职自主招生的录取资格将予注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将退还考生的报到注册费。

  6.2016 年春季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的招生对象是哪些?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有本市户口或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且参加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可到高考报名所在区县招办或居住证所在区县招办,申请报考春季高职自主招生。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等工作按照普通高考的相关要求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