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40名高考生提前去南开上课 被录取可认定成绩
2016-06-30
渤海早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这两天,南开大学的课堂上出现了许多稚嫩的面庞。140名天津高考生走进南开校园,将在20门校级公共选修课上提前体验大学生活。6月27日,南开大学夏季学期正式开学。凡按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南开大学将出具成绩证明。如考生将来被南开大学录取,学校将对已修课程及成绩给予认定。

  “看到同学在微信上转发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夏季学期第一天,来自天津外大附校的王祉蘅选修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其应对》课程。一直对《生化危机》等科幻片、美剧感兴趣的王祉蘅看到这门课的名字时“眼前一亮”。

  “课堂十分灵活,有很多互动,讲授方式也很新颖、亲切。这和高中课堂完全不一样。老师还给我们播放了电影片段,把要讲的知识揉入其中。我感觉受益很大。”王祉蘅觉得在轻松愉悦中学习的感觉很棒。他还加了这门课程的QQ群,可以和学长学姐在网上一起讨论问题,分享学习资源。

  南开大学今年面向高中生免费开放的20门课程,涉及自然科学与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以及艺术体育与实践四大种类。据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计算思维概述与信息技术前沿》《演讲与口才》成为“最热”的两门课,均有30多人申请。

  由于考生报名踊跃,截至报名结束,仍有很多人因申报课程名额已满而未能如愿。据了解,在国外高校尤其是名牌高校,每年假期都会举办各种针对中学生的公开课程,为中学生开设各类科研试验和交流活动。经验证明,提前选修大学课程可以较好地解决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脱钩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南开大学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