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天津高考艺术类招生录取有关问题解读
2016-12-15
天津招考资讯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天津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将合并普通本科批次和独立学院批次为艺术类本科批次,并在部分美术类专业招生中试行平行志愿,促进艺术类专业招生更加科学、规范、公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艺术类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

  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设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批(含A、B阶段)和艺术类高职批(含A、B阶段)三个批次。为有效增加考生录取机会、降低填报志愿风险,提高招生院校和考生的满意度,在使用我市市级专业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艺术类本科批A阶段和艺术类高职批A阶段试行平行志愿投档,其他批次仍采用顺序志愿投档。

  1.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包括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管理的普通高校和经我市批准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本批次实行顺序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2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2. 艺术类本科批:该批次分为A阶段和B阶段。

  艺术类本科批A阶段,包括使用我市市级专业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本科院校、独立学院的美术及设计类专业。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设置9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2 个专业志愿和 1 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本科批B阶段,包括使用专业校考成绩进行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本批次实行顺序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2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3. 艺术类高职批:该批次分为A阶段和B阶段。

  艺术类高职批A阶段: 包括使用我市市级专业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美术及设计类专科专业。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2 个专业志愿和 1 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艺术类高职批B阶段:包括使用专业校考成绩进行录取的艺术类专科专业。本批次实行顺序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2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调剂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