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民航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2-23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民航大学是国家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是教育部批准的建设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学校2017年将继续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0号)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简章。

  一、高水平运动队介绍 

  学校建有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男子柔道、女子柔道等多项高水平运动队。学校根据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加强优秀运动员的招生,不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改善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条件。在运动员学习、训练、比赛、日常教育管理、医务监督和营养保健等各方面逐渐形成一套规范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并建设起一支具有较高业务素质和敬业精神的优秀教练员队伍。近年来,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柔道和男子篮球已成为优势项目,在奥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大学生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二、招生项目和计划 

  1.招生项目:篮球、柔道。

  2. 招生计划: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总规模不超过学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各项目(分性别、分位置或小项)招生计划如下:

项目 性别 位置或小项 拟招生计划
篮球 中锋、前锋、后卫 每小项不超过3人,本项目总计划不超过5人。
篮球 中锋、前锋、后卫 每小项不超过3人,本项目总计划不超过5人。
柔道

  60 KG、66 KG、73 KG、81 KG

  90 KG、100 KG、+100 KG

每小项不超过3人,本项目总计划不超过18人。
柔道

  48 KG、52 KG、57 KG、63 KG

  70 KG、78 KG、+78 KG

每小项不超过3人,本项目总计划不超过21人。

  最终招生计划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及相关省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高考志愿填报目录为准。

  三、报考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篮球、柔道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篮球、柔道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且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获取高考报名号。

  3.凡以同等学历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历考生不得报考。

  4.篮球项目只招收未在国家体育总局或省级体育局注册的学生运动员。

  5.考生参加的测试项目必须与本人获得的国家运动等级证书项目一致。

  6.如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省级统一考试,则考生必须参加相关认定考试,并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