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工业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3-07
天津工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工业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在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0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6〕11号)文件精神, 2017年学校将继续进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2017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共计49名。不分文理,面向全国招生,招生专业为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具体招生项目及计划如下:

招生项目 性别 具体小项(位置) 招生计划
排球 主攻、副攻、二传、自由人 6
游泳 男/女 50、100、200、400自由泳;100、200仰泳;100、200蛙泳;100、200蝶泳;200、400混合泳 11
田径 男/女 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男10000米竞走,女5000米竞走 12
健美操 男/女 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 7
龙舟 男/女   13

  二、报名条件及专项要求 

  (一)报名条件

  1. 年龄17周岁至22周岁(即1995年9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高级中等学校毕业及同等学历毕业。

  2. 我校严格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对报考考生的运动等级证书进行核实。考生所持有的运动员等级证书项目应与报考的高水平运动项目一致。

  (二)专项要求及测试内容

  1.排球

  报考条件:身高195cm(含)以上(自由人、二传身高可适当放宽至175cm(含)),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

  测试内容:

  (1)身体形态(身高、臂高);

  (2)专项(排球技术);

  (3)身体素质(报考主攻、副攻、接应及二传位置考生只测助跑摸高和36米移动,报考自由人位置考生只测36米移动及半米字移动)。

  2. 田径

  报考条件:获得中长跑、竞走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

  测试内容:

  (1)身体形态(身高、体重);

  (2)主项:必须和等级证上项目一致;

  (3)副项: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之一;

  3. 健美操

  报考条件:获得竞技健美操运动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或体操、艺术体操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

  测试内容:

  (1)专项

  A组难度:男生(托马斯、提臀腾起);女生(直升飞机、提臀起)。

  B组难度:男生(分腿水平支撑或分腿支撑);女生(直角支撑或分腿支撑)。

  C组难度:男生(剪式变身跳、任意落俯撑);女生(跳转、任意落俯撑)。

  D组难度:依柳辛、单组转体。

  成套动作。

  (2)身体素质(30秒屈体分腿跳、60秒直角提臀起、60秒折返跑)。

  4. 游泳

  报名条件:获得游泳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有较大发展潜力的运动员

  (注:游泳项目不招收在国家游泳运动中心进行过专业注册的运动员。)。

  测试内容:

  (1)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臂展);

  (2)主项(必须与等级证书标明的项目一致);

  (3)副项(除主项外的任何一种泳姿且所选项目必须符合招生计划中所设项目)。

  5. 龙舟

  报名条件:获得水上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

  (1)身高:女160cm(含)以上,男170cm(含)以上。

  (2)体重要求在标准体重(身高(cm)-105)±5kg之间。

  (3)臂展指数:大于等于身高。

  测试内容:

  (1)60秒快速卧拉

  (2)60秒快速卧推

  (3)60秒仰卧起坐

  (4)游泳(不限泳姿)

  三、专业测试安排 

  (一) 2017 年3月14日登录天津工业大学招生网http://zsb.tjp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填写《天津工业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并打印报考证,过期不予补报。

  (二)2017年3月 16日上午 9:00—11:30携带报考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运动员等级证书(二级及以上)、秩序册、成绩册原件和复印件,到天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进行现场确认并量体。报名确认时交1寸近期免冠电子版照片和同版照片2张。

  (三) 报名确认地点:天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艺缘活动中心201)。

  (四) 报考考生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五)测试时间:3月 17日 。

  (六)测试地点: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体育馆、健身馆、体育场。

  (七)3 月 18日9:00在天津工业大学招生网公布专项测试合格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