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市高中高校交流会于3月30日成功举办
2017-04-0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0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天津市高中高校交流会”成功召开。大会为高中和高校搭建起了深入对话以及全方位合作的桥梁,吸引了50余所高校,以及近百所本地高中参会。

天津市高中高校交流会现场

  大会针对新高考的改革与变化趋势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讨论。对于高中而言,需要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满足学生特长和个性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清晰的生涯规划,以适应新高考下的人才培养要求。高校则需根据自身的特点,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高学术水平,也要常态化、“接地气”走进高中校园,走入学生心里,实现无缝对接,以选拔优秀人才。此次活动以更好的指导考生和家长报考择校,实现高中高校信息的双向交流与资源匹配为目的,为高中和高校有效对接拓宽了路径、搭建了平台。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处 付惠宇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处付老师表示,2017年推进高考改革以后,对高中和高校来说,两者之间的关系将来会是越来越紧密。对于高校,将要提出专业选考科目的要求,以及综合评价使用办法。如何让考生了解到学校的专业,就需要高校主动走进中学。帮助考生选好、选准、选对专业科目,这样才能不违背改革的初心。同时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这也是高中把高校请进来的客观需要。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陈志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