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天津河东区近3000名考生参加高考
2017-06-06
天津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日,2017年高考就将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河东区有近3000名考生参加高考,设有天津市第七中学、第一〇二中学、第四十五中学、第五十四中学4个考点。河东区相关部门各尽其责为高考保驾护航。

  交警河东支队

  规范停车保通畅

  为解决考点停车难问题,交警河东支队协调周边单位,制订交通疏导方案,在考点周边设置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地点,方便考生家长停放车辆。

  第五十四中学考点停车位置为六纬路苏宁电器门前,六纬路三源电力院内,十四经路、十五经路单侧停车,六纬路十四经路至三源电力门前单侧停车,六纬路十五经路至三源电力门前单侧停车。

  第四十五中学考点停车位置为广宁路中山门四号路团结东道。自行车可停在四十五中学门前道路两侧便道上。

  交警河东支队卫国道大队联系天津工业大学,届时将校门打开,便于在第七中学考点机动车停放在工业大学内,并设辅警维护停车秩序。非机动车停放在成林地道两侧。

  第一〇二中学考点学校门前机动车一律单侧顺行停靠,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摆放。接送考生车辆尽量集中停放至靖江路晨光道路口联华停车场。校门前晨阳道南侧可少量停放车辆。如遇接送考生车辆较多情况,车辆可临时停放在靖江路东侧辅路靠近建筑线一侧。

  交管部门提示考生及家长要提前确认自己所在的考点,规划好路线,计算好路途所用时间,尤其将早高峰路途拥堵的因素考虑在内,避免迟到,乘坐出租车的考生临下车前检查随身物品是否带齐,防止重要物品丢落。

  综合执法、公安、环保部门

  严格执法营造良好应考环境

  区综合执法局、公安河东分局、区环保局各负其责,为广大考生营造干净、安静、秩序井然的考试环境。

  区综合执法局根据中高考时间、考点分布情况、执法管理职责等,认真做好中高考期间执法督查、协调工作。各街道大队对各考点周边擅自设置布标幔帐、占路经营的摊贩及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执法管理。尤其对考点周边使用扩音器、音响进行宣传的行为进行执法管理。区环保局加强考点周围的环境及声源的监督管理,成立高考期间噪声控制领导小组。前期已经对考点学校周边噪声源进行全面排查,防止考试期间突发噪声污染。高考期间,各考点巡查人员提前到达指定考点。在考试时间内,严格做好考点周边环境的巡查工作,防治环境噪声问题。接到有关考场周围环境噪声问题的反映后,立即处理。公安河东分局加大对考场消防通道和设施的检查力度,加大对互联网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各类涉及高考的有害信息,强化涉考作弊监控工作,增加警力加大对全区考点周边、主要干道和重点区域的巡逻控制力度,以全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保证高考期间平稳。

  专家支招:带齐物品沉着应考

  考前最后一天要准备什么?考试时又要注意哪些?天津市第七中学高三毕业班教师高建丽提示考生要提前仔细检查考生证、身份证、考试用条形码和考试文具是否准备好,考试时要听从考点指挥,服从监考员管理,非考试物品严禁带入考场,特别是手机,建议考生如无必须,不要携带。

  高考期间,建议家长合理安排考生饮食,三餐食物最好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冷食,不要大量摄入大鱼大肉,避免引发肠胃疾病。考生不要过度吹冷气或开窗睡觉,以防感冒。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不要熬夜,早睡早起,吃好早餐,过度疲劳或空腹考试都有可能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

  如果考生因紧张入睡困难的话,可收听舒缓的轻音乐或饮用牛奶、蜂蜜水等安抚情绪。如考生非常紧张,可闭目养神数秒或做做深呼吸。做题时,考生要认真阅读答题要求,仔细揣摩题目主旨,做到先易后难,看好题卡的答题顺序和位置后再作答,避免答错位置。中午时分,建议考生小憩片刻,以30分钟为宜,但要设置好闹钟,以免影响下午的考试。

  综合科目考试前,建议考生统筹考虑,提前计算好各科用时和具体转换科目的时间点,不要轻易改变做题习惯和答题顺序。每科考后,建议考生个人感觉无论是否满意,都不要再纠结,全力以赴做好下一科目的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