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志愿填报如何合理规避平行志愿投档存在的风险?
2017-06-21
天津招考资讯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如何合理规避平行志愿投档存在的风险?

  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已极大降低考生、特别是相对高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但平行志愿并不意味着零风险,考生一定要了解平行志愿的规则和特点,把握好填报策略,特别要合理规避以下风险:

  一是平行志愿间没有拉开梯度。如果考生定位不准确,一味追求最理想的学校,志愿填报过高(比如12个平行院校志愿之间没有拉开梯度),就可能导致所填报的几个院校志愿全部落空(建议各院校志愿间保持3分至10分的分数差距)。

  二是填报的院校志愿过少。如果考生没有充分利用选择机会,只填报一个或两个院校志愿,就有可能因为高考成绩未达到招生院校的投档线而不能被投档。

  三是填报的专业志愿过少。如果考生只报考某些院校的一两个专业,当考生档案被投档到招生院校后,就有可能因总分或相关科目成绩偏低、不服从院校专业调剂、身体条件受限等原因,面临投档后被退档的风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