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2018年普通本科批次共设30个院校志愿 满足学生选择需求
2018-06-18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天津市对普通本科高校进行了录取批次合并,合并后志愿设置情况是如何规定的呢?近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孙志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合并后的志愿设置情况本科批次一共是30个院校志愿,与其他合并批次的省市相比,志愿设置数量是最多的,能够充分满足学生的选择需求。
 
  2018年天津高考录取普通本科批次分为A、B两个阶段。孙志良介绍说,普通本科批次A阶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设置20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B阶段设置10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对于平行志愿投档的规则和特点,孙志良介绍说,规则就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不再补档”。考生在选择院校志愿时,可以有多个选择机会,但按照公平性原则,在某一批次或某一阶段录取过程中,只有一次被投档的机会,考生电子档案一旦被投出,计算机系统不再检索该生的其他院校志愿。计算机系统一次性将所有院校的考生档案投出以后,如考生因身体条件、所报专业等不符合院校录取要求而被退档时,该考生的电子档案也不再投向本批次或本阶段的其他平行志愿院校,即平行志愿不补充投档。
 
  孙志良表示,平行志愿投档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每一批次每一阶段院校录取时,高考总分高的考生先于总分较低的考生投档;二是每个考生的平行院校志愿是有先后顺序的,计算机投档时按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顺序依次进行检索;三是平行志愿实行“多次模拟,一次投档”,不补充投档。
 
  录取时,计算机系统先对同一科类、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符合条件的考生按高考总分(含照顾政策)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然后从排序在第一位的考生开始,依次检索每位考生填报的几个院校志愿;若考生符合其中一所以上院校的投档条件时,则将考生的电子档案投到排序在前的院校;若考生只符合其中一所院校的投档条件,则将投档到该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