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报名相关说明
2019-11-27
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文化考试报名 

  报名条件:符合2020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具有一定体育基础的考生均可报考。 

  报名办法: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报名办法与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相同。 

  二、专业考试报名 

  专业考试报名由全市统一组织,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报名时考生要填报测试的专项,包括田径、游泳、球类、跆拳道、武术、健美操等20个专项。报考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生,须按规定交纳专业考试费(网上支付)。 

  三、专业考试 

  体育类专业考试在市高招办领导下,由天津体育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考试时间、地点:2020年4月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考生持身份证、考生证按规定时间参加专业考试。 

  专业测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1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和专项技术测试。上午进行身体素质测试,下午进行专项技术测试。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名相关说明

  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考试(体育单招),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执行。 

  体育单招考试分文化考试和专项考试两部分。文化考试试卷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命题,市招办负责组织考试,考试时间为2020年4月中旬,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专项考试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的模式,由体育总局科教司委派相关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时间一般为冬季项目2月上旬至3月中旬,其他项在3月下旬至5月上旬。 

  一、高考报名 

  报考体育单招的考生必须参加我市高考报名。报名工作由全市统一组织,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 

  二、文化和专业考试报名 

  高考报名取得考生号后,考生还要依据各院校招生简章的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简称“体育招生系统”)进行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并报名,具体时间为: 

  冬季项目: 

  注册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1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1月10日12:00。 

  其他项目: 

  注册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1日至3月10日12:00。 

  时间如有变化,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考试系统发布的时间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