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0年天津市高考考生朋友们的一封信
2020-04-27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亲爱的考生朋友:

  最不平凡的2020年的春天,就要过去了,一个经过历练成长起来的中国,正在重新流动起来。而此时的你,也正收拾好行囊,在追梦的旅程中正拼搏向前。5月16日,将迎来高考的第一场考试。这是一次特殊时期的考试,它既要展现我们的日之所学,也会启迪我们的生命观。在步入考场之前,作为助梦者,有几事需要叮咛于你。

  其一,生命于你我只有一次,要学会尊重生命。请至少于5月2日前申领天津健康码,持有“绿码”才能参加考试;要根据报名单位要求每天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监测情况,并客观真实填写个人健康卡。这是对大家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确保我们每个人都能安心应考。

  其二,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要学会从容坚守。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该小心的还是要小心,5月2日至5月15日,尽量不要离津,要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生活还要继续,维护公平公正依然是实施考试的核心要义,考试的相关规定一定要严格遵守。5月13日开始,要及时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并积极参加考前培训,认真阅读考场规则、考生须知等,熟知考试的各项要求,从容应考。

  其三,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中,要展现自己的担当。进入考点时,要主动出示天津健康码“绿码”,并接受体温检测;手机要在亮码后交给带队教师或考点指定人员,不能带入考场。进入考场时,要主动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和条形码,上交个人健康卡和安全考试承诺书,并接受考点的违禁物品检查。考试期间,要听从考点和带队教师的指挥,要理解、配合并服从考点的安排。

  其四,疫情改变了些许生活,要养成良好习惯。考点为考生准备了洗手液等消毒用品。考生也要做好口罩、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的准备,考试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进退考场、如厕等均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建议考生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并做好家长的工作,建议他们尽量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陪考。

  其五,只有人人守法,才有法护人人,要学会敬畏法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有考生说:我们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又逢“改革”,我们--太难了!但你们一定也看到了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用生命挽救生命的白衣天使,风雨无阻保一方平安的一线人员,遍布前线后方的志愿者们……他们正守护着你我,照亮前行的道路。

  继续努力吧!少年!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

  每种走过都是一次收获,

  面前再多艰险也不退却,

  成长的路上必然经历很多风雨,

  相信你们终有属于自己的盛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