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贸大远程创建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状态数据平台
2010-04-2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北京市教委委托贸大远程创建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状态数据平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成人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管理 提高教育质量的意见》(京教高〔2008〕23号)和2009年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教委决定从2010年起建立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制度。

  为实现北京高校继续教育质量年报工作的制度化、信息化和科学化,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管、督查、自查、共享和调研机制,北京市教委专门成立了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状态数据平台工作组,其中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黄侃担任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福德任常务副组长,技术管理部主任张瑾任小组成员,委托贸大远程负责平台研发。

 

  经过一个多月的需求整理、平台开发、系统测试,该平台一期工程于3月下旬已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按照层级管理原则,设置了教委用户、专家用户和高校用户;开发了年报上传、数据上报、数据查看、通知公告、信息下载、系统管理、在线帮助等多项功能;涉及数百条原始信息和交叉统计信息。

  北京高校继续教育质量年报工作旨在以质量建设为核心,总结经验、明确定位、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全面把握高等学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状况,更好地发挥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在构建首都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世界城市发展战略中的作用,推进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的科学发展。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制度要求高校要在主管校领导的牵头下实现继续教育工作的归口管理,于2010年4月20日前通过该平台上报高校继续教育质量年报及相关汇总信息。

  北京市教委对我校的平台研发与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贸大远程再接再厉,在平台的后续拓展工作中为北京高校继续教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对外经贸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2010年4月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