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开展党风建设
2010-09-2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近期,远程教育学院参观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在我校举办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展览”,并结合学院电子党建特色,利用现场拍摄制成的PPT,进一步深入开展了全体员工党员反腐倡廉工作座谈会。

   
  广大党员一致认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展览”的十几个案例,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甚至是我们司空见惯的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从职务上看,有校级、处级、科级甚至普通工作人员;从职能上看,涉及到招生、教学、教材、后勤等多个环节。官位不在大小,有权利就容易滋生腐败,绝对的权利产生绝对的腐败;环节不在于轻重,有疏忽就容易产生漏洞。通过这些案例,大家深深感受到,如果人的修养不过硬,制度建设不完善,环节管理不科学,就难免会产生职务犯罪。


  大家一致认为,预防职务犯罪必须警钟长鸣。要加强个人修养,不断自醒;加强学习培训,不断相互提醒;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流程管理,强化监督,时刻体现制度警醒。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工作、它密切联系着党的威信和生命力,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廉洁奉公,清清白白做事,要“干实事、别犯事”。


  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把制度建设和流程管理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重点加强学院人、财、物等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加强“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加强学习中心管理和学生管理制度建设。要开辟网上专栏,加大宣传,提高认识、杜绝腐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