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李福德院长访谈
2010-09-2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在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远程教育学院李福德副院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以党代表的视角阐述了自己的整体感受。



  对于本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李福德认为“三上三下”程序公开公正,工作细致入微。这一过程既体现了民主性,又强调了纪律性,对我校广大党员既是一次教育培训,又是一次党性提升。


  李福德尽管相对年轻,却是连续三届的党代表。谈及党代表任期制,李福德表示,与前两届相比,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党代表责任更重,不仅要履行好会议期间的职责,更要履行好闭会期间的职责;不仅代表个人,更要代表群体;不仅要站在部门角度,更要站在学校甚至国家及社会角度思考问题。党代表任期制是一种党建创新,它进一步完善了党内民主,对今后党建工作影响深远。它不是简单的形式,而是具有一定难度系数。党代表只有熟悉规则、练好内功,站的更高、看的更开、想的更远,才能用好新时期的这一法宝。


  李福德坚信十一次党代会定会获得圆满成功,并热切期盼:第一,这次会议应成为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大会。因为前期工作充分表明,党委有足够的信心,党员有足够的热情,全体师生员工有足够的干劲。第二,这次会议应成为继往开来的大会。因为过去几年的辉煌成绩,让我们不是另起炉灶,而是按照生产力标准,客观总结过去,真实面对未来。第三,这次会议应成为思路清晰的大会。因为上下已经有了许多共识,比如大家心系同样的关键词:坚持科学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国际化等等。第四,这次会议应形成更加强大的两委领导班子。因为我们当前具备两大优势,其中新老更替是重要因素,成员团结是更重要的因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