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含医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简介
2010-05-0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是教育部正式批准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首批单科类医科试点高校,于2002年6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了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远程教育学院,作为实施医学网络教育的二级学院。学院积极探索以现代远程教育技术构建中国医学连续教育体系的教育服务新模式,并于2002年秋季开始招生。目前已开设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

  2005年7月18日,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并, 成立新上海交通大学,崭新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由教育部、上海市政府继续重点共建。10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发文:“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

  学院下设学院办公室、教务管理办、考务管理办公室、学籍管理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和技术服务部等六个职能部门,拥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管理队伍,制定了一套完善和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学院积极稳妥地发展校外学习中心,特别是重点建设了一批为西部和农村学员提供学习支持服务的教学基地。

  学院聘请校内外高素质的教师,组成了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对校外学习中心辅导教师提出了教学实践培训方案。除了使用学校同类专业统编的教材之外,还请教师编写了适应网络教育学员个性化学习的辅导教学资料,以及教学大纲、考纲、练习册等,以利于提高学员自主学习和独立学习能力,更加全面地掌握所学的知识。

  目前,学院采用全网络教学方法,学生根据每学期的教学安排,自行上网学习,网络自动记载考勤和作业分数。学院组织网上考前辅导,学生也可通过网上课程答疑平台与老师交流,各学习中心定期组织学生返校和面授辅导,保证教学有序的进行。

  通过我院网站,学生可快速查阅招生简章、规章制度、教学计划、课程安排等,也可自查平时分数和考试成绩等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